中小学生拟每年测试体质 测试结果将上报教育部
2012-12-07 15:33:02   来源:新京报   评论:0

     昨天,2012年全国中小学校长体育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正在制定关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公示实施办法,未来有望每年对全国学生体质进行一次测试,并将把各省市的测试结果全部进行公示。

     在研讨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坦言,目前全国各省学生的体质情况不容乐观,去年体质情况上报率仅有50%。教育部计划在今年出台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公示实施办法,要求所有学校每年都要对每个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同时要将测试结果上报教育部,并将全部进行公示。

    此外,教育部每年还将从各省抽测指定数量的学生,抽测数据也将同时公示。测试内容主要有柔韧性、爆发力和耐力等方面。如抽测数据与地方提供数据存在巨大出入,将对该省份亮“黄牌”,在第二年扩大抽样率。

    据悉,教育部计划今年抽取4个省份试点,明年有望覆盖全国。

相关热词搜索:中小学生 每年 测试

上一篇:北大法学毕业生被男童无意碰撞 心情不佳将其勒死
下一篇:“北上广”异地高考政策难产 新政可能引发新的不公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