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进的实践计划
2013-09-09 13:27:51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教育改进的实践计划

                      

 梁伦钧      尖顶人励志中心

 

     本人依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的《中国教育巨变的重要启示》里的精神指示:“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教育事业要发展,根本靠改革。要以改革推动教育发展,以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以改革增强教育活力,进一步消除制约教育发展和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要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通过组织实施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积累经验,有序推进教育改革。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各地先行先试,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本人也依据“中华教育改进社”的宗旨:调查教育实况,研究教育学术,力谋教育改进。

    依据上面所述,本人对2013年9月至2015年12月(即短期目标)的教育改进的实践计划阐明如下:

一、 建立“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

“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是“中华教育改进社”的实践机构,是系统励志、心理咨询、家长培训、集体合作的教育机构。

    本人经过17年的教育教学,调查发现每个学校的“教育软肋”是励志教育、心理咨询和家长培训等方面。因为教师忙着智能教育,无暇于德能教育;学校开始打着素质教育的旗号,最后进行却是应试教育的战斗,都是为了完成政府下达的指标:“今年高考完成n个人考上一本线”。

    “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进行教育改进,即进行“尖顶教育”:指导父母认识孩子的天赋,引导学生认识自己的强势智能,以“因材施教”为教育理念,以“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为教育平台,联合专家、学校、企业等教育教学资源,在学生天赋的“敏感期”内,尽快、专心、专业地强化学生的天赋,使天赋逐渐转化成优点、优势,增强就业、创业的能力。“尖顶教育”最终能够让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自我教育达到和谐统一,让父母、教师、孩子、学生的身心得以健康成长。

“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的实践内容是《尖顶人》。

“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的实践对象是人类,主要针对厌学、逃学、网瘾的学生及其父母。

     本人于2013年9月4日向平果县委递交《建立平果县“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的申请报告》,赠送一本《尖顶人》给县委书记。现在等待信息反馈。

    本人计划2013年9月9日起,通过储博士推荐和引见各个省、市的教育厅长和“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接着联系各个学校的校长,进行宣传“教育改进”,最后进行系统励志、心理咨询、家长培训等。

二、 建立“尖顶人集团”网站

“尖顶人集团”,其前期由全国各地的“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构成,是“中华教育改进社”的实践机构。

  网站建立时间在2013年~2014年。

  网站是与时俱进的宣传方式,网络宣传具有辐射性和连锁性,达到快、广、全的效果。

   网站可通过QQ、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既方便又快速。

   本人希望“尖顶人集团”网站能够与“中华教育改进社” 网站互相链接,最终与各个学校的网站链接。

三、合作共赢

    进行分权和授权的模式,采取“连锁自理”的办法,每个地方的“尖顶人励志中心+亲子教育中心”经过实践获得的盈利, 20%的盈利奉献于本地的福利事业,20%的盈利归属于“中华教育改进社”和“尖顶人集团”总部,其余60%的盈利归属于本地方员工。

   尊敬的储社长,以上是我对2013年9月至2015年12月的教育改进的实践计划,请您修改和补充(请加以批注)。

致敬

                                                                                                                                                          2013年9月5日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 改进 实践

上一篇:新课堂入校指导工作方案
下一篇:对两个教育改进方案的回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