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全力推进三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6-08-25 17:31:37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8月13日,中华教育改进社提供专业支持的“三穗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启动暨2016教师暑期培训开班典礼”召开。中华教育改进社的专家,与该县政府和教育科技局领导、校长和骨干教师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改进三穗教育大计,实现三穗教育优质均衡目标。
 

                                               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作主题报告
 

                                                    三穗县副县长王国斌致辞
 
 

                                                     三穗县教科局局长王兆千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分三大方面进行:项目启动及有效推进讨论,校长、班主任及骨干教师培训,试点学校方案讨论会 。
 

                                       李嘉骏老师在上课
       项目启动会由三穗县教科局局长王兆千主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作了题为《我们一起改变,实现三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题报告,对三穗教育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专业解读,对三穗县教育生态环境脆弱、教师专业水平有待提高、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三穗教师代表姚元艳在会上作了发言;三穗县副县长王国斌对参训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以专家为榜样。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修炼本领,做一名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卓越教师;三是要虚心接受指导,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教育教学,为三穗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针对三穗县教科局及学校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与会专家对项目细化具体、落地实操、成效验收等问题一一点评。

                                                  凌宗伟老师在上课


                                             赵国庆老师在上课

 

                                                  杨林柯老师在上课

 

                                     洪锡寿老师在上课
 
   中华教育改进社将深入实地调研,确定一批试点学校,依据当地情况,指导校长教师一起,实施读书计划,将举行读书及教育教学报告会,专家组将在各个关键环节发挥专业指导、促进、监督、联络作用。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专家组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共同为三穗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办好三穗人民满意的教育。


                                             老师专家互动
 
     校长及教育骨干培训会无疑是老师们最期待的部分,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培训,系统学习了《学科组与备课建设》、《如何开展校本研修》、《教育突围与生命重建》、《瞄准学生成长改进教育教学》、《学校精细化管理》、《班主任专业化成长与发展》、《思维训练提升师生学习力》等课程。专家利用了现代多媒体技术立体展现,化抽象为形象、化深奥为浅显,配上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赢得了参训教师的阵阵掌声。 

                                                         专家组与三穗教育系统座谈

   此次,也是中华教育改进社正在探索的新模式,通过输送国内优质教育资源,以专家问诊、全员参与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地区教育改进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三穗 中华 全力

上一篇:凝聚共识是促进民办教育良性发展的前提
下一篇:陶行知诞辰:学者探讨止于村民幸福的乡村改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