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无法释放,学校家长需关注孩子心理
2013-02-25 09:33:14   来源:河南商报   评论:0

母亲没有送她上学,十五六岁的女孩从15楼楼顶跳下死亡,令人惋惜。

专家认为,跳楼前,女孩应该已经积累了很多负面情绪,如果无法释放,情感支持又太单一,很可能会走向极端。

悲剧

元宵节前一天,十五六岁的她跳楼了

2月23日下午2时许,家住郑州市秦岭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的王先生正在小区散步,一次不经意间的抬头,把他吓了一大跳。

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孩,站在小区一栋15层楼的楼顶,仰着身子。王先生说,他正准备报警求助,只听见一声闷响,女孩一跃而下……

闻讯而至的女孩母亲号哭着,瘫坐在地。

她说,当天女儿上学,让她开车去送。“我说她作业没写完,让她写完作业,自己坐公交去,没想到她就跳楼了。”

女孩的多名邻居称,女孩的母亲经常送孩子上学,对孩子非常好。

小区保安张师傅称,小女孩很文静,不太爱说话,但会和她母亲说笑,感觉她们很温馨。

“学校伙食不好,逢周末,我见女孩的母亲买过爆米花和一些零食。”女孩的邻居李女士说,她和其他邻居聊天时获知,女孩跳楼前,给她父母写了一封遗书。

观点

负面情绪无法释放,家长需关注孩子心理

针对“不送女孩上学,女孩跳楼”的说法,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芳认为,这只是表象。

他说,在此之前,女孩应该已经积累了很多负面情绪,没有释放,达到一个爆发点。“情感缺失,情感支持太单一,很可能让孩子走向极端。”

在袁林芳看来,家长在管理孩子时,要有危机意识和警觉意识,要通过细微的事情,观察孩子的内心世界,不仅仅是听和看。

相关热词搜索:负面 情绪 无法

上一篇:中国学生缺乏自立能力 加州命案难挡赴美留学潮
下一篇:北京出台八项措施为中小学生减负 小学取消期中考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