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诉求 > 正文

社会道德教育的缺失后果将不堪想象
2012-03-25 14:47:57   来源:   评论:0

       社会道德教育的缺失后果将不堪想象<br><br><br>广州某媒体在某学校采访小学生,问他们长大后的理想是,一名六岁的女生在采访视频中回答说想做官。记者问她要做什么样的官时,她回答:“做……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东西。”<br><br>一个六岁的孩子,应该是纯真的像水晶一样的时候,居然有了这种憧憬,对于我们的社会道德教育来说,这不能不说是莫大的悲哀。童言无忌,这肯定是她日常耳闻目睹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真实反应。尽管这还不足以确定她成人后的世界观,但是记忆形成后产生的对事物的认识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打上深深的烙印。<br><br>全社会都应该反思我们现在社会道德水平以及社会道德水平的教育了。从党中央和国家的角度应该反思贪官为什么越反越多,以至于成了普遍现象,正象老百姓说的顺口溜那样“起来一座楼,倒下三五个”,贪腐成了流行病;更为严重的是,似乎全社会都已经认可了贪腐,只是希望贪的相对少一点:<br><br>石家庄是前任书记张二辰贪污40万下台,居然有很多人为他打抱不平,认为这么大官贪污这一点算什么,没有下台的差不多都比他贪得多得多。社会的公民也应该反思了,为什么我们那么热衷于托关系,找路子,找朋友帮忙,花大钱办事,津津乐道于路子广,能办事的同时,是否想一想自己也在助纣为虐,做着培养腐败风气的帮凶?各级教育工作者也要反思了,我们在冠冕堂皇的进行着思想教育的同时,平常基本一切向钱看的所作所为是否也腐化着新一代人的心灵?<br><br>当然,社会风气已经使然,作为个体的我们与之相抗衡无非就是自己处处吃亏。但是我们能不能哪怕自己吃些亏也为净化社会风气做出自己的贡献呢?不这样做,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教师之现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