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2012年活动初步计划
2012-02-20 11:34:46   来源:   评论:0

 

中华教育改进社2012年活动初步计划

      为继承中华教育改进社先辈的遗志,追求好的教育,践行“调查教育实况,研究教育学术,力谋教育改进,以专业的力量推进教育向科学、理性、自主、平等、人性化方向完善”的办社宗旨在恢复重建中华教育改进社基础上,经理事会慎重思考,拟计划2012年度主要开展下述项目工作:

  • 调查教育实况

        围绕当前教育教学热点难点问题,以专业的力量,深入教育教学实际,进行( 如:“实施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的现状与对策”或“当下基础教育教学客观现实的分析研究”等)的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为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谋策。

  • 研究教育学术

1. 学术沙龙活动

       围绕当前教育教学热点难点问题,集聚专业力量和一线工作者对接,以学术沙龙的形式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就几个不同专题(如:学校管理、队伍建设、课程实施、科研方法、质量提升等焦点问题)进行研讨。搭建平台、创设机会;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2..专题辅导的报告会

       培训教师及其他教育教学人员,聘请专家学者针对当前教育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组织专题报告会;为学校品质提升和师生成长发展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3. 现场会

   在调查和信息搜集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征集、上下推荐和实际调查基础上,对国内外在教育改进方面真正见实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并通过组织专题现场会的形式,宣传和推广先进范型。

三、研训项目

   1. 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会员单位委托的专题研究项目,组织专业研究力量,合作攻关。切实为地方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提供规划、决策、咨询服务;(如:导学案)

2.  组织开展对外教育学术交流与合作

 

四、建立教育改进实验学校或实验区。

   以项目制的方式,积极联系有教育改进需求的地方政府和学校,建立有关教育改进的实验学校或实验区,不定期地进行专业指导。

五、加强自身组织建。

以对本会章程认同为前提,联络个方面志愿者,组建本社理事会和董事会,加强本会秘书处的建设,处理好日常事务。

相关热词搜索:中华 教育 改进

上一篇:2011年度中国教育改进报告 中华教育改进社
下一篇:杭州市“十二五”中小学(幼儿园)名校(园)长高级研修班到北京集中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