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所学校试点中高职连读 今年将扩招500余人
2013-03-18 09:09:39   来源:新京报    评论:0

    27所中高等职业院校今年将试点开办“中高职连读”班,昨天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今年“中高职连读”班计划招生1360人。

    据介绍,去年北京首次试点高职“3+2”模式,即学生在完成3年中职教育后再接受2年高职教育。去年首批试点院校招生800人左右,今年将扩招500余人。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实际需求,今年拟在17所中高等职业院校、10个专业试点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试点学校和试点专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新模式,中职毕业生可以不用通过单考单招、自考或成考就能得到进一步进修学习的机会,有机会直接进入高职学习。

    据了解,27所试点学校包括北京吉利大学、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等高职校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信息管理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试点的10个专业包括学前教育汽车制造与检修、电子信息技术等。(记者杜丁)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学校 试点

上一篇:爷爷养孙17年被其下毒 称教育不当希望从轻处理
下一篇:京中小学“减负八条”今起实施 解决课业负担过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