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严禁幼升小选拔考试 禁提前教授小学内容
2012-01-14 14:51:04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0

  昨天(12日),教育部网站挂出通知,要求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幼儿园不得举办兴趣班,小学不得进行各种形式的招生选拔。 

  通知指出,幼儿园(含学前班)要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幼儿园不得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不得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 

  幼儿园要创设多种区域活动空间,配备丰富的玩具、游戏材料和幼儿读物,为幼儿自主游戏和学习探索提供机会和条件。严禁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和组织征订各种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向幼儿园推销幼儿教材和教辅材料。幼儿园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幼儿园要严格控制班额,不得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超额编班,坚决纠正大班额现象。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部 严禁 小盐

上一篇:2012全国教育宣传视频会:构建教育宣传新格局
下一篇:无锡:“政府购买服务”保障校车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