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
2013-08-30 10:24:38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卓元    江苏睢宁桃园小学

尊敬的中华教育改进社:
尊敬的中华教育改进社领导、专家:
尊敬的中华教育改进社储朝晖理事长:
    我是江苏睢宁桃园小学数学教师卓元,同时是中华教育改进社的一名光荣的社员。8月16日,在储朝晖老师魅力的感召下,我有幸在北京的铁道部党校会议室参加中华教育改进社第一届社员代表大会,在会上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同仁对推动我国教育向前更加科学、健康、快步发展的己任指导思想,使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参加这样高的学术会议,我是没有想的那样高、那么远、那么深,于是重新定位自己、反思自己。现在把自己的浅陋理解形成文字,上报中华教育改进社秘书处:
中华教育改进社比中国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等历史长,但由于历史上的原因使中华教育改进社为中华教育做贡献一度中断。今天重新启动中华教育改进社,秉承老一辈教育家的遗志,推动中国教育的改进,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员回到基层单位,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做什么?请领导、专家给予具体、细化、易于操作的指示。
在推动中华教育改进社向前发展方向上,我的想法是在适当的时候,我以个人名义邀请社里的专家到咱们学校作报告、开讲座,必定我个人人微力薄,请领导、专家给予支持。
教室教学生命的具体是在课堂教学中,我想定期的通过邮箱把自己的备课教案发送到给咱们社里的专家,请给予指导,然后自练多次,再以中华教育改进社社员的名义自荐在学校进行公开课。
中华教育改进社的社员,把自己经历过的实际情况(包括班级管理、课堂教学、短论随笔等)形成文字,通过邮箱传给专家们,请专家们给予批评指导,并向刊物杂志推荐,力争发表,既可以提高社员的积极性,同时扩大社员在身边的影响力。
开会讨论并举手通过的文件、纲领等,随着改进社发展应及时开会调整,并向社员反馈。
尽快出台社员手册、社员证等,(印刷一本介绍中华教育改进社简史并介绍原来老专家与现在新专家在内的材料,社员可以向外展现,号召基层老师加入本社。)
改进社发展应以“农村包围城市”的工作思想。因为农村是最需要、最薄弱、最边缘的地方,占领农村阵地,推动农村教育的改进。
每位社员都应积极扩大宣传本社。
     以上是我最近的浅陋之见并不成体系,请领导、专家批评。
   
               祝:各位领导、专家幸福安康
               祝:储老师万事如意
               祝:中华教育改进社发展越来越快 
                          

                                           卓元  
                              
                                              2013年8月29日于江苏睢宁桃园小学

   谢谢!社员是主体,改进社里没有领导,大家在一起因共同志趣而联合起来做事。希望您能就你校的改进提出具体方案,我们一起来完善,一点一滴地推动教育改进。
                                                 储朝晖 2013年 8月 29日

相关热词搜索:中华 教育 改进

上一篇:关于中华教育改进社发展的几点建议
下一篇:德治,中国大学精神的久远根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