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华教育改进社特约专家李嘉骏到莘县实验小学调研
2013-01-18 13:38:41   来源:山东省莘县实验小学   评论:0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华教育改进社特约专家李嘉骏教授、苏红艳主任在市教研室冯明才主任、刘继峰主任、县教育局局长楚新星、副局长孙石山的陪同下到莘县实验小学调研指导课堂教学改革工作。

    专家组首先观摩了实验小学的课堂教学,他们在每个教室内驻足,悉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并随时拍照、录像。之后,观看了实验小学大课间活动,大课间活动是实验小学的特色之一,同学们跑步豪迈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响彻整个操场,做操时动作整齐划一,显示出广播操特有的美感。美文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每一位实小学子刻苦学习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各位领导对我校的大课间活动赞不绝口。

    课间活动后,专家、领导在我校多功能厅进行了研讨。李嘉骏教授认为,实验小学的课堂改革让人惊叹,课堂上教师的引导、学生的展示、讨论都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李教授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实验小学在课改上做了大量细致繁重的工作并收到了很大成效,真正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了学生,把时间还给了学生,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改革经验值得也应该在全国推广。

    为了真正检验实验小学师生课改后的变化,专家组还与实验小学师生座谈,共同探讨课改。在与学生的座谈中,来自各年级的40名学生就自己幸福的学习生活、课堂如何展示,如何交流、自主探究以及老师和自己身上发生的可喜变化等向专家组做了汇报,孩子们天真的性情、机智的应变、幽默地谈吐让会场气氛极为活跃,博得了各位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李教授勉励孩子们要用智慧把知识转化为力量,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人。

    在与教师的座谈中,实小的老师们与领导、专家探讨了学校课改的背景、“一一四一”课堂教学模式的建立、学案、导学案的设计、集体备课的方式方法、课改过程中的收获、课改的艰辛历程、课改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等问题。专家组对每位老师的发言细心倾听,遇到有困惑的地方及时发问,遇到老师们有困惑的地方及时提出建设性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和谐,一直持续了四个多小时。李嘉骏教授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努力工作,把课改的经验进行总结,形成理论系统,逐步在全国推广。

    市教研室冯明才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李教授、苏主任专家组来聊城指导工作,并希望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把莘县实验小学的课改经验在全国推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前提,继续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莘县教育局局长楚新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组、市教育局对莘县教育的支持并勉励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多为国家培养有精神、有灵魂的合格建设者。\\\\\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教育 科学 研究院

上一篇:"2012年度教育意见领袖"中华教育改进社首席专家储朝晖
下一篇:中华教育改进社专家应邀出席2012搜狐教育盛典论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