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赴广元市指导教育教学科研工作
2014-05-30 09:22:39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2014年5月21—22日,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中国陶研会副秘书长储朝晖教授深入广元市行知小学、盘龙初中等学校就学校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并指导学校自主管理及生本教学工作。
      座谈会上,储朝晖教授表示,广元市行知小学创建以来,发展速度快,势头好,对于学校在办学思路创新、校园文化打造、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方向等方面的理念措施和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赞许,并就制约学校发展的教师专业引领、生本课堂改革等瓶颈问题进行专题指导。
       22日上午,储朝晖在广元市利州区北街小学以《怎样把教育科研做得更实》为主题举办教育科研专题讲座。储朝晖教授结合自己三十多年做教育科研的实践经验,围绕“教师成长和教育研究”的话题,从“教育科研中常见的问题”、“教师的成长需要研究”、“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教育科研的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采用“理论与实践、案例与数据”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教育科研的普及性和提高性的专业培训辅导,彰显出了朴实、真实、扎实的学术之风,为学校怎样做实教育科研指明了方向,使与会人员经历了一次全新的洗礼和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课题主研教师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中华教育改进社社员、广元市行知小学教师张峰丽(左一)拿出自己组织同学和家长编的第一期班刊给储朝晖(中)看,行知小学小校长王映明(右)说张老师参加改进社后有了新的想法和做法。
 
 
 
 

 
   储朝晖了解盘龙初中学校自主管理及生本教学情况,区教研室罗国林、江川、盘龙初中赵平、王强等陪同。
 
 

相关热词搜索:广元市 朝晖 科研工作

上一篇:中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如何推进 ——中华教育改进社论坛总结
下一篇:中华教育改进社专家李嘉骏教授深入广元市部分学校调研指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