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专家李嘉骏教授深入广元市部分学校调研指导
2014-05-30 09:47:39   来源: 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2014年5月18至24日,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嘉骏深入四川广元市嘉陵小学、上西小学、栖凤小学、回龙小学、七一宝轮小学、三堆小学等学校,就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及当下实践的生本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专题调研,并深入利州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现场,全程指导了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活动。区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周边学校200余名教师参加了观摩。

在调研中,李嘉骏教授深入课堂,走进了11位数学教师的课堂,通过听、看、问等形式,全方位感受了利州区的生本教学课堂。李嘉骏教授强调,课堂教学中,教师要讲,但要讲在关键处,点在疑难处,重点是成全学生,让学生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他希望一线老师们继续努力工作,把课改的经验进行总结,形成理论系统,深入研究,逐步推广。

在《21世纪国际教育视野下,课程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上,李嘉骏教授从“四基四能”、教师在课堂的主体地位凸显、学生的思维训练、教师的职业幸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与会教师对数学课堂的内涵又有了新的认识,其职业的幸福感与数学生本课堂教学改革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李嘉骏教授查看学生小组学习

李嘉骏教授给教师作报告

相关热词搜索:广元市 教授 部分

上一篇: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赴广元市指导教育教学科研工作
下一篇:中华教育改进社2014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