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专家深入人大附朝阳学校指导校本教材编写工作
2014-07-16 15:03:24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校本课程日益成为学校教育中备受瞩目的焦点。7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邀请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储朝晖研究员,教育咨询专家洪锡寿、储立国、薛文俊深入学校就校本教材编写工作给予指导。全校参与编写工作的30余名教师聆听了指导,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本教材的编写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涉及到校本教材的设计、内容、评价、师资、实施和管理等诸多方面。会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科研主任向专家组及校本教材编写人员介绍了校本课程目前在校的开展情况,以及成立的校本教材编写小组的分工情况。储朝晖研究员围绕校本教材编写的原则、目标、过程、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该校的校本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材设计要具有多样性、趣味性、适合性,要把学生兴趣融入教材中;二是教材的素材应尽量贴近学校活动实际,案例要新颖并具有代表性;三是教材要体现分组教学原则,在课堂上能让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同时,专家组还就校本教材编写的注意事项等有关问题回答了编写人员的提问,并展开了积极热烈地讨论。
 

相关热词搜索:朝阳 校本 教材

上一篇:中华教育改进社2014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建议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