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中华教育改进社2020年度工作计划

     根据中华教育改进社的工作需要以及社员的综合意见,结合2019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特制订2020年度工作计划。
一、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根据需要及时开展面向不同学段家长和教师的社会服务。
二、 撰写和发布《2019年中国教育改进报告》。
三、 2019年改进社将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和帮助社员开展教育改进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四、 开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实施的评估,组织调研、举办学术论坛,发布评估报告。
五、 继续依托中华教育改进社第三方评价联谊会开展推进全国范围内的第三方教育评价。
六、 继续推进“良师引领项目”,积极寻求与具有崇高的教育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的紧密合作,以保证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
七、 继续开展教育改进暑期沙龙活动,鼓励更多有志者加入教育改进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行列之中。
八、 总结举办纪念叶企孙诞辰和杜威来华讲学系列活动的经验,继续举办纪念教育先驱者的学术研讨活动。
九、 编辑《中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探路》教育改进丛书,研究和记录社员教育改进和教育评价的实践和成果。
十、 进一步开展国内外教育改进的学术交流与实践合作,加强和扩大改进社在国内外教育领域的影响力。2020年夏季与北京师范大学青岛市教育机构合作举办以完善教育体制机制呵护教师心灵为主题的学术会议及工作坊。
十一、 进一步强化秘书处的工作职能,加强办公室工作的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积极招募有能力有热情的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改进社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为今后开展大规模的项目合作做好准备。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