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改进社2014年会在京召开
2014-12-25 13:33:47   来源:中华教育改进社   评论:0

   2014年12月23日,中华教育改进社2014年会暨恢复重建后的一届二次社员代表会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召开,社员代表及来宾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致欢迎词,对与会嘉宾的关注和改进教育的热情表示衷心感谢。中华教育改进社秘书长就201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著名法学家郭道晖、著名作家孙肖平和陈桂棣就各自所关注的教育问题畅谈教育改进意见,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主张充分运用想象和实证推动教育改进,把想象和实证结合起来,既当成一种有效方法,又作为激活每个教育当事人和教育组织的原理,不断除旧布新。中华教育改进社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项贤明教授认为这些年的教育改革不少,真实的教育改进不多,其根源是决策的时候没有把问题真的搞清楚。中华教育改进社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张千帆认为基础教育比大学教育重要,教育内部压力以及学生压力的根源在于计划教育体制,这种体制造成教育资源极度稀缺,资源配置的分等级,于是造成招生等教育各个环节的歧视,也造成国家对比较好的大学圈养,从而失去走向世界前沿的动力和能力。中华教育改进社副理事长张勇介绍了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的前沿研究状况。中华教育改进社副理事长、国家教育发展中心张家勇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教育政策决策的基本程序。
 
     参会人员还就中华教育改进社所开展的学龄前儿童教育、乡村学校理事会管理、中小学在线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中小学生心灵教育、本真语文、习惯品格教育、区域教育诊断与评估、校园安全诊断与评估等项目展开了讨论。最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增补春桃等11人为理事,增补项贤明等3人为副理事长。
 

相关热词搜索:年会

上一篇:世界教育创新峰会--中华教育改进社首届“中国私营机构教育创新”论坛在多哈成功召开
下一篇:2014年度中国教育改进报告

分享到: 收藏